欢迎访问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网站!

PPPOE(拨号上网)常见故障代码及分析

发布时间:2019-06-22   浏览次数:

(1)645故障描述:拨号适配器未装

这种情况主要针对Windows ME和Windows98而言,解决办法是在Windows98下添加拨号适配器组件即可。对Windows ME而言,因为它没有直接添加拨号适配器的选项,所以必须在控制面板中先删除拨号网络组件,再添加拨号网络组件完成适配器的添加。

(2)691/629故障描述:不能通过验证

可能的原因是用户的账户或者密码输入错误,或用户的账户余额不足,用户在使用时未正常退出而造成用户账号驻留,可等待几分钟或重新启动后再拨号。还有例如在寝室购买网卡上网的同学,经常由于网卡被盗,卡号正在使用,而你无法进行登录。建议妥善保管好上网卡。

(3)630故障描述:无法拨号,没有合适的网卡和驱动

可能的原因是网卡未安装好、网卡驱动不正常或网卡损坏。检查网卡是否工作正常或更新网卡驱动。

(4)633故障描述:找不到电话号码簿,没有找到拨号连接

这可能是没有正确安装PPPOE驱动或者驱动程序已遭损坏,或者Windows系统有问题。建议删除已安装的PPPOE驱动程序,重新安装PPPOE驱动,同时检查网卡是否工作正常。如仍不能解决问题,可能是系统有问题,建议重装系统后再添加PPPOE驱动。

(5)720故障描述:不支持PPPOE连接

它是Windows 2000特有的故障,建议重新启动后再进行连接,如仍不能排除故障,建议重装系统。

(6)697故障描述:网卡禁用

只要在设备管理中重新启用网卡即可。

解决办法:

点击“开始”--〉“设置”---〉“网络连接”----找到“电脑的网卡(一般是'本地连接’)“图标,选中点鼠标右键----〉选择‘启用’

(7)769故障描述:拨号时报769错误

在Windows XP系统中网卡被禁用、系统检测不到网卡或者拨号软件故障,有时会报769错误。重新启用网卡、检查网卡工作是否正常或重装拨号软件即可解决。

解决办法:

点击“开始”--〉“设置”---〉“网络连接”----找到“电脑的网卡(一般是'本地连接’)“图标,选中点鼠标右键----〉选择‘启用’

(8)678故障描述:无法建立连接

这个故障比较复杂,用户和BRAS链路中任何一个环节有问题,都可能导致678故障,具体我在实际应用中碰到过678故障有以下几点:

1.网络显示无本地连接错误678

解决办法:

用测线仪检测网线检测,是否线路老化导致1,2,3,6其中一条线路出现故障或水晶头损坏;交换机DOWN机,可尝试重启交换机,一般家庭用户来讲是无法直接去操作的,可通知ISP服务商来解决。

2.网络显示有本地连接错误678

解决办法:

用测线仪检测网线1,2,3,6线序是否正常;尝试更换交换机端口。